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影响有限 私募基金淡定应对“短期颠簸”

2019-08-27 0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消息面和外盘波动等因素影响,上周颇为强势的A股市场昨日再度震荡。不过,虽然有利空扰动,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主流私募对于市场仍较为淡定。多家私募表示,外围市场波动与消息面利空对A股的影响更多体现在情绪方面,实际影响有限,短期市场进一步向下调整的空间也有限。

    观点偏于中性

    鼎锋资产表示,目前左右A股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大致包括三方面:第一,由于外围市场波动、国际环境变化等因素的扰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提升;第二,市场无风险利率和货币政策环境有望逐步转向积极,在LPR机制改革实行之后,央行有可能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并压低市场利率;第三,上市公司盈利方面的表现相对中性,国际环境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情况可能拖累A股上市公司盈利见底的时间延迟至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综合以上三方面因素来看,预计A股市场中期仍将呈现为底部震荡的运行格局。

    天河投资则表示,在外围消息面再起波澜的背景下,短期A股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再度受到一定压制,叠加8月最后一周的半年报密集披露期,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提升,短期市场反弹趋势暂告中止。不过,近期投资者对于国际环境预期不高,以及此前已经出现多次反复,本次消息面利空影响也并不会对A股构成重大冲击,市场阶段性风险不大,短期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后续随着9月份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扩容带来新的资金增量,市场整体有望再度迎来结构性行情。

    翼虎投资指出,虽然短期宏观经济增速仍然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外围消息面和国际市场波动仍有一定不确定性,但前期相关部门已经出台多项政策引导利率中枢下行,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也在不断发力,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逐渐向好的预期也在改善。整体而言,投资者仍然可以围绕内需和创新转型等方向积极进行投资布局。

    板块布局有所分散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再度逞强的背景下,随着市场又现“短期颠簸”,目前私募基金在具体个股和板块的布局上有所分散。部分私募出于对“强势股补跌”的担忧,将投资视线转向一些以往关注度相对偏低的行业和板块上。

    鼎锋资产认为,上周消费类等核心资产加速上涨,不少品种创出新高,这可能与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提升A股权重有关。但国际环境的扰动影响,则可能促使外资转为净卖出,这对相关板块的边际影响反而更大。在此背景下,该私募认为,投资者当前仍需关注强势股补跌的风险,建议关注与消息面因素较为密切的稀土、农业等板块。与此同时,可能在利率下降和货币放松中受益的汽车、基建和电力板块,未来也有望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于翼资产表示,目前正重点关注经济发展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机会,这一进程将带来新一批新兴经济优质企业的诞生。同时,科创板开板也将加速这一进程并带来新的“估值锚”。在此背景下,该私募目前将集中挖掘消费电子、安防、半导体、5G等板块龙头公司的成长机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