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摩根资管发布2019年长期资本市场假设:未来10年到15年中国GDP年均增长率为5%

2018-12-11 1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摩根资产管理发布2019年长期资本市场假设,对全球50个主要资产类别在未来10年至15年的平均表现作出一系列预测,目的在于帮助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战略资产配置。

    今年报告的主要投资主题着眼于当前经济环境中所面临的挑战与机会(美国正处于周期后期)。虽然对长期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但现阶段成熟美国经济环境要求投资者必须开始针对如何应对周期后期经济转折点可能带来的意外结果和影响进行评估分析,即使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亦然。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多资产策略总监JohnBilton表示:“我们对2019年提出假设之际,正值市场大量揣测当前经济扩张周期何时结束之时。虽然尝试准确判断市场开始下行的时机很可能是徒劳无功的,但了解周期后期的复杂性,并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也是十分重要的。”“为了在未来几年克服挑战并把握机会,投资者需要评估及优化现有投资框架,以更妥善地应对极端风险。”

    John总结指出:“这需要跳出均值管理的框架。换言之,投资者需要寻求传统均值差异工具以外的对市场的见解,以应对周期后期的环境。长远而言,虽然均值回归是一股强大的力量,但并非绝对可靠,投资者必须留意今天的错位可能会成为明日的新均衡点。”

    摩根资产2019年长期资本市场假设的核心结论包括以下几点:

    首先,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摩根资产管理估计未来10年至15年全球GDP的实际年增长率为2.5%。这与去年预期相同,尽管对单一国家的预期有所调整,但增长前景预期稳定、风险相对平衡。

    其次,股票市场假设,对2019年股票回报的预测反映了过去一年区域财富的变化。对美国股票的展望略有下调,目前美国股票风险溢价低于长期平均值;对新兴市场股票预测上调,略微加大了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股票预期回报之间的差距。对全球股票的均衡回报预期稳定并具合理吸引力。

    再次,固定收益假设:在当前周期阶段中,预期现金利率可能进一步上升,但相比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潜力不大,因而在这一轮周期结束之际,收益率曲线可能趋平或倒挂,尽管利率仍处于较低绝对位置。低利率和平缓的收益率曲线将是未来10年至15年的长期状况,此观点反映了我们对通胀整体维持温和水平的态度,以及刺激政策实施期间将会延长的预期。信用债及新兴市场债券仍是固定收益资产中在未来10年至15年提供最佳回报的投资。

    另外,另类投资假设:另类资产是2019年假设中的一个焦点,私募股权的超额回报可望改善,因此在今年上调了对其的展望。由于传统资产类别的回报下降,我们预期资金将持续涌入另类资产,以寻求更高回报。经理人的选择仍是决定另类投资回报的主要决定因素。

    最后,外汇假设:货币预测基本保持不变,反映今年的长期前景相对稳定。目前美元仍远高于公允值,因此我们预期未来10年至15年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的汇率将会贬值,从而提升了美元投资者在全球多元化投资的回报,但对非美元投资者则产生相反的影响。我们预计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不会动摇。

    对于中国机构投资者而言,长期资本假设逐渐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工具,因为该报告提供以人民币计价的全球各大资产类别的回报预期。一些主题研究还涉及并融入了中国飞速增长的经济和改革因素的长远影响。

    “我们对中国实际GDP增长的长期预测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预期未来10年到15年的平均年增长率为5%。这与中国强调稳定性、可持续性以及以国内消费驱动的均衡增长模式相互辉映。”中国区总裁王琼慧就本期报告的结论提出看法。

    “随着中国继续推进其对金融市场自由化的长期承诺,我们预计它将在跨资产类别的全球投资组合中发挥更加不可或缺的作用。凭借我们在中国在岸业务和专业知识,同时随着中国在全球市场日益增长的重要性,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投资人捕捉投资机会。在本期报告中,我们是首家对中国资产和人民币回报进行深入、长期研究的全球经理人。王琼慧女士补充到。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长期资本市场假设是摩根资产管理自主研发的深入的、独有的研究流程的一部分,当中运用了定性和定量数据,及摩根资产管理30多名专家的见解。在过去23年的历史中,这些经历时间考验的预测有助建立更强健的投资组合、引导战略资产配置,并试图对超过50个主要资产及策略类别建立10年至15年期间的合理风险及回报预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