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泓德基金:债市配置价值显现

2018-02-01 06: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去年四季度,受制于季末资金紧张且整体经济去杠杆基调未发生改变的影响,债券收益率曲线继续在较高水平上表现出异常的平坦化,债券价格普遍下跌。经历了一段蛰伏期之后,2018年年初短债市场迎来一波小幅上涨。泓德基金认为,当前债券收益率已处高位,债市配置价值显现,其中可转债上升空间更为可期。

    泓德致远的基金经理邬传雁表示,全球经济整体处于良好的增长趋势中,美国减税政策的逐步实施给美国经济带来新的活力;中国经济四季度仍然表现出较好的韧性,通胀压力仍然不大。未来国内政策层面坚定加强监管、降低金融和实体杠杆的方向或不会有太大改变,但当前债券收益率已经足够高,2018年以来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已经由实际偏紧回归中性,因而今年的金融市场流动性也有望好于去年。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过去一年债券市场表现相对平淡,泓德基金依然在固收类产品上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泓德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2017年平均收益达4.04%,在97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七。

    邬传雁同时看好可转债。他认为,相比普通利率债券,可转债未来的上升空间更为可期。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因定增受限,可转债作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重要方式再度获得青睐,发行规模迅速扩张。2017年全年可转债发行规模947.31亿元,市场规模也增至1358亿元。邬传雁表示,当前可转债发行虽尚未达到供过于求的时点,但很多可转债已经显现出比正股超跌或涨幅不及正股的走势,安全边际较高,基于未来股票市场长期向好的预期,可转债未来的上升空间非常可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