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夏基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2018-02-07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个人储蓄持续增加,投资活动日趋频繁,一些不法分子以投资理财、养老服务为名,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等旗号,编造各种投资名目,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严重扰乱了社会市场经济秩序,造成了社会不良影响。华夏基金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珍惜血汗钱,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非法集资情况复杂,表现形式多样,手段隐蔽,欺骗性强,危害性大。华夏基金提醒广大投资者,根据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在取缔非法集资活动的过程中,地方政府只负责组织协调工作。这意味着一旦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者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如何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陷阱呢?华夏基金提醒广大投资者,目前非法集资常见的犯罪手法有:一是承诺高额回报,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二是编造虚假项目或订立陷阱合同,一步步将群众骗入泥潭,骗取群众资金。三是混淆投资理财概念,利用私募基金、电子黄金、网络炒汇等名目,让群众在眼花缭乱的金融名词前失去判断,欺骗群众投资。四是装点门面,办理完备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等手续,以掩盖其非法目的,而无实际经营或投资项目,用合法的外衣骗取群众的信任。五是利用网站、博客、论坛等网络平台和QQ、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播虚假信息,诱骗群众上当,通过虚拟空间实施犯罪、逃避打击。要避开非法集资的重重陷阱,除了解这些手段外,更关键的还是要去除自身的杂念,坚决抵制非法集资。

    新春在即,华夏基金提醒您,当您回到家与亲友团聚时,如果发现有人加入了非法集资项目,请千万不要一起参与,并劝说亲友尽早退出,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也为社会的和谐奉献一份努力,一起度过祥和安康的新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