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A股港股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2018-02-13 05: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过去一周,在美国股市高位调整背景下,A股、港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嘉实基金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趋势、证券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的基本面、市场估值优势以及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上健康发展的趋势都没有改变,应理性看待外围市场下跌带来的联动效应,坚守理性投资,坚定长期信心。

    虽然A股、港股两个市场因外围市场变化受到了短期冲击,但嘉实基金仍旧坚定看好市场,认为A股与港股的长期配置价值凸显,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

    嘉实基金表示,2018年以来,全球股票市场受风险偏好升温和弱势美元助推,资金流向以港股、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回补仓位,且这一趋势仍在延续。同时,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背景下,市场流动性整体或易紧难松,加之楼市的冷却、资本流出途径的减少,以及银行理财、信托、保险等资金再配置需求,使得居民财富有望重新提升A股配置。

    综合考虑个人投资者、公募、私募、银行理财、社保、养老金、陆港通、MSCI等因素,证券市场资金面将较为宽裕。目前,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PE估值分别为15倍和13倍,相较同期美股道琼斯指数23倍、标普500指数25倍,仍然具有比较优势。拉长时间维度看,当前国内市场环境已经得到了有效改善,资本市场也正值价值投资时代,嘉实基金坚信,只有理性投资,科学投资,价值投资,坚定长期信心,才能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把握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