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易方达基金张湛:“科技漂亮50”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2020-03-27 1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新冠疫情肆虐海外,全球股市在近一个月均遭遇了大幅调整。A股市场较为抗跌,走出相对独立行情,但创业板指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跌幅也超过15%,前期涨幅较高的5G、半导体和芯片等科技细分行业在此期间跌幅靠前。

    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的基金经理张湛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国内较早出现疫情爆发的时候,A股市场也有所反应,但较之海外市场还相对比较平静,说明市场的走向跟疫情发展动向息息相关,近期,A股市场表现没有像美股或者欧洲股市那样剧烈,其实跟中国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有关系。”

    “受短期疫情影响,科技行业快速调整,但科技创新行业的景气度仍是向上的,值得长期配置,”张湛表示,“这也是我们在3月份发行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这只产品的初衷,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对科技创新行业的配置需求的品种。市场的结果就是大家观点博弈的结果,我们的产品作为一只被动指数产品,是可以给投资者提供表达市场观点的工具。”

    短期回调后,科技行业的投资与发展前景如何?张湛对此分析称,长期来看科技行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科技创新是国家现阶段发展的内生需求和必由之路,科技创新可以为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无论是是从经济、国家政策的角度,还是个人生活的角度,科技创新都很重要,所以这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领域。

    张湛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对科技创新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公司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投入。我们把科技50指数成份股称为,也是因为这些公司在科研的投入和科研人员的占比上远超主流宽基指数的上市企业,从这个角度来看,‘科技漂亮50’在科技创新方面投入是较高的,其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