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广发基金张芊:战略看多权益资产

2020-03-26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新冠疫情在海外快速蔓延,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巨震,A股受此影响波动也有所加大,在此背景下,多家基金公司瞄准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及时推出了稳健收益策略的基金产品。近日,广发基金推出了广发招享混合,将于4月1日起发行,拟任基金经理是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芊。

    张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仍是当前全球资本市场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但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比国外市场相对较小。从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空间很大,我们长期战略性看多权益资产。”

    “当前债市走势有合理的基本面支撑,至于收益率是否会进一步下行,则要看全球疫情的发展和国内通胀的情况。”张芊表示,虽然短期债市走势较难判断,但是中期国内债券品种的绝对收益比美国高很多。从长期看,国内债市的吸引力还是很充分的,绝对收益水平相比全球而言吸引力比较大。

    在权益资产方面,张芊中长期看好转型升级行业和传统行业的龙头公司。

    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办公、教育、医疗的互联网化、云化正在加速,给企业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会。此外,政府积极推出的托底政策,受益的不仅是5G等新基建领域,传统行业也会得到支撑,所以传统产业中行业竞争格局较好、企业盈利水平比较高、增长比较持续的龙头企业也有投资机会。”

    具体到细分资产的挑选,张芊认为,目前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未来利差是否会继续收窄很难说,因此,她相对看好短端的信用债,并选择合适的利率债进行波段操作。股票资产则看好两条主线:一是IT、云化等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新兴行业;二是传统行业中竞争格局清晰、具有壁垒优势的龙头品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