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陈彤:基金投顾业务有望破局公募行业困境

2020-02-17 18: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进入第22个年头,以其专业又规范的管理、缜密又完善的风控体系、良好的投资者业绩“圈粉”无数,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公募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个人投资者“追涨杀跌”、“频繁交易”的非理性投资行为依然存在,基金销售模式依旧以卖方代理为主导,这样使得公募行业陷入“基金产品赚钱,基金客户不赚钱”的困境。

    如何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获得感,让基金行业在大资管时代稳中求进、守正出新?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陈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的推出,可能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条破局之路。

    陈彤说到:“基金投资顾问这一新业务模式的推出,丰富了基金行业资产管理的内涵,拓宽了基金行业提升居民财富管理服务水平的路径,对培育代表投资者利益的市场买方代理中介机构、改变传统卖方代理为主的基金销售模式、打造新型买方代理的投资顾问生态有重要意义,通过专业机构引导投资者长期理性投资,切实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同时,他也表态,易方达基金作为首批获准开展投资顾问业务试点的基金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投顾团队力量,探索开展体系独立、服务全面的投资顾问业务,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的回报,力争让更多的投资者享受更好的投资体验。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