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格林施通资管余军:最怕被别人问有无减仓

2018-07-24 06:03  来源:证券时报

    上半年私募行业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行情,沪深300指数跌幅高达12.9%。

    不少价值派私募业绩纷纷遭遇滑铁卢,但深圳格林施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余军旗下的多只私募产品业绩增长却超过20%,排在行业前列。

    日前,创始人余军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上半年价值投资派私募整体收益不佳,他认为不必担心,只是投资的时间还不够长而已。

    他表示,好企业一般是行业或者细分行业里面的龙头,要具备品牌效应、垄断的商业模式。高度竞争的行业以及有政府补贴的行业,很难走出好公司。

    “看一个企业首先要看它的盈利能力,我主要看毛利率;其次是未来的盈利能力以及盈利的确定性,这是由商业模式决定的。好企业一般是行业或者细分行业里面的龙头,要具备品牌效应、垄断的商业模式。从微观的角度,要深入研究企业多年的财务数据。”余军总结介绍自己的投资理念。

    “最怕的是高度竞争的行业以及有政府补贴的行业,这很难走出好公司。未来看好中医中药产业的龙头公司,但能走出来的应该不会超过5家。”

    在余军看来,大多数人投资股票的操作方法都是错误的,很容易掉进投资陷阱。“我最怕听到的是回撤了这么多,减仓了没?”

    “投资应该是正金字塔加减仓法,但不少人都是倒金字塔法。倒金字塔法就是越跌仓位越低,越涨反而仓位越高。譬如,股票下跌50%,如果再减仓一半,需要翻3倍才能回本。只要认真选好企业,股价下跌反而是机会。”余军说。

    据记者了解,2010年,余军成立了深圳格林施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格林施通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属于市场上较早登记的一批私募,目前已发行了8只产品,管理规模超过3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