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运气好”的冯明远

2017-12-18 00:29  来源:证券日报 王明山

    与冯明远的接触过程中,记者感触最深的还是他在投资上的谨慎小心和他为人的谦虚。

    在记者刚问及冯明远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这只基金的业绩时,他首先是笑着回答道:“我觉得是我的运气比较好”。实际上,除了冯明远自己所说的“运气”成分外,他在跟踪个股上的努力也不应该被人们忽略。

    冯明远的谨慎,既体现在他对上市公司跟踪研究的细致上,也体现在他对于自己投资风格的把握上,“对于我不了解的行业和个股我不太会去碰,哪怕市场情绪再热烈一些,赚不到这部分钱,我也不会觉得遗憾”,他说。

    与之前记者专访的几位绩优基金经理一样,冯明远也是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原则在做投资。所以他会选择在自己熟悉和了解的行业、领域进行资产配置,为投资者创造收益。他还对记者表示,大制造业其实一直是国家扶持的重点,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及作为基金经理的冯明远有没有特别想对广大基金和普通投资者说的话。冯明远表示,他也在多次“路演”时提到这一点,由于非专业人士对市场把握的不精准,在基金市场上做定投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此来平滑市场波动的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