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聚焦“小而美”中小龙头投资机遇 中金中证1000指数增强发起基金正式发售

2023-02-27 13: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2月27日,中金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中金中证1000指数增强发起基金)正式发售。中金中证1000指数增强发起基金是中金基金完善指数增强产品布局的重要一环,在该基金成功发行成立之后,中金基金将完成大盘、中盘和小盘宽基指数增强型产品的全面布局,为投资者提供市值风格全覆盖的指增产品。

    中证1000指数是A股市场小盘风格的代表性指数,通过选取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以外流动性好的1000只股票组成。其成分股超过80%为市值在200亿元以下的小盘股,能够较好的代表小盘股投资风格。从成份股属性看,中证1000成分股内“专精特新”企业含量丰富,占比高于沪深300、中证500等大、中盘宽基指数,长期成长前景广阔。从行业属性分析,中证1000前三大行业分别为工业、信息技术和材料,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占比较高,更聚焦科技自强、智能制造、创新升级等相关产业。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证1000覆盖的优质公司或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遇。

    中金中证1000指数增强发起基金由中金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担纲,并实行双基金经理协作的管理模式,拟任基金经理为耿帅军和王阳峰,其中耿帅军为中金基金量化指数部负责人。中金基金量化指数部在量化指数投资领域深耕多年,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完整的投资框架。在管理指数增强产品时,中金基金量化指数部采用了多策略的管理架构,形成了以基本面量化策略和数据驱动类算法为双支柱的“双轮驱动、人机互动”策略框架,以努力践行其“多元化收益来源,分散化投资风险”的投资理念。在未来的中金中证1000指数增强发起基金管理中,团队将致力于通过不断精进策略,来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超额收益。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