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投瑞银基金正式成为境内首家净零排放资产管理倡议NZAM签署机构

2023-01-19 16: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月19日,国投瑞银宣布正式成为境内首家净零排放资产管理倡议(NZAM)的签署机构,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气候及环境因素对投资影响方面的研究能力,在金融机构可持续投资研究领域建立领先优势。

    净零排放资产管理倡议(The Net Zero Asset Managers initiative)是2020年12月由6家机构联合创立并管理,旨在全球范围内促进资产管理行业致力于净零排放目标。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有301家资管机构签署该倡议,管理规模超59万亿美元(数据来源:NZAM官方网站)。随着气候及环境因素对投资研究的影响日益提升,该倡议将成为一种不可逆的趋势影响大多数主流资管机构的投资战略及决策。

    作为境内第一家签署净零排放资产管理倡议的机构,国投瑞银通过采取创新的ESG研究与整合策略,积极对标国际标准,在投研端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在产品层面,权益类产品已将ESG整合进估值流程中,以新能源为代表的基金投资也印证了国投瑞银在双碳政策下净零排放投研实力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国投瑞银是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成员机构,并签署联合国负责任原则投资原则(UNPRI)。同时,公司作为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的支持机构,也在气候变化领域制定更为透明的规划。在上述ESG相关重要举措的基础上,净零排放资产管理倡议(NZAM)的签署将有助于完善国投瑞银ESG体系在投资端的整合工作,将气候与环境对投资影响的研究,体系化地在跨资产跨部门合作项目中推进,为投资人提供更负责任的投资回报。

    国投瑞银致力于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持续投资收益,公司持续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这三项因素纳入投资考量,为投资决策及风险管理提供更前瞻、深入的分析方向。未来国投瑞银基金将继续ESG整合策略,作为机构投资人引导资本和实体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对气候风险的关注度,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为持有人提供可持续投资回报。

(编辑 李波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