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平安基金神爱前新进6只重仓股 关注海风与海缆、汽车智能化、新能源等方向

2022-07-21 19: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近日,平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神爱前更新了旗下产品的二季报。据其代表产品平安策略先锋最新季报显示,前三大重仓与一季度保持一致,神爱前对第一、第三大重仓的中天科技、东方电缆略微减仓止盈,但仍维持了重仓持有,这两只个股分别在二季度上涨了35.88%、49.52%。

    与此同时,该基金将博腾股份、以岭药业、药明康德三只医药生物个股调出前十大重仓,加仓了隆基绿能和立中集团,并新进天齐锂业、中国中免、星源材质、明阳智能、伯特利、纳思达6只个股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对于二季度的操作,神爱前表示,二季度持仓在一季度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仓了成长股,持仓结构主要在海风与海缆、汽车智能化与零部件、光伏与储能、电子与半导体、锂电产业链、零售、消费等细分方向。市场经过两个月的反弹,一些成长板块涨幅不小,虽然市场有部分声音担心调整,但整体良性可控,系统风险较小,适当休整行情会更加健康。

    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近三个月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8.85%,同期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4.30%,在经历一季度波动后实现了快速反弹。拉长时间来看,该基金近三年累计净值增长率达257.36%,是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的近18倍、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的14倍、同期灵活配置型基金指数涨幅的4倍。

    同时,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平安策略先锋的基金份额为47870.59万份,相较去年末的39308.19万份显著增加超8500万份,可见投资人对神爱前投资能力的认可。

    此外,神爱前也在季报中表达了要淡化短期市场波动,相信中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其认为,以车的智能化、能源的非石化为核心的产业创新仍在蓬勃发展,渗透率还有很大空间,涉及产业链不断延伸,供应链仍在快速变化中,产业链利润分配仍在博弈当中,良好的实业发展与创新为投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机会。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