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只外资公募基金 贝莱德中国新视野获批

2021-08-17 06:26  来源:证券时报

    8月16日下午,贝莱德宣布,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获批,这意味着国内首只外资公募基金产品将诞生。

    今年6月,贝莱德基金正式开业,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表示,贝莱德基金成为首家获批在中国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外商独资资产管理公司,对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和全球业务布局都至关重要。贝莱德将以基金成立为契机,满足中国投资者多元投资需求,帮助全球投资者进一步发掘中国市场的投资价值。此后,贝莱德基金上报了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从贝莱德基金递交申请材料到获批,整个过程仅一个多月。

    据了解,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担任贝莱德基金董事长,张弛担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陆文杰出任投资总监。近期,陆文杰表示后市关注三大投资方向:一是具备可持续性的行业,如新能源、ESG以及环保等相关产业;二是消费技术双循环,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机会还在于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这两大主线,看好中国制造业在未来5年到10年的发展前景;三是数据和信息安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