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景顺长城安泽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3月12日发行

2021-03-02 1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新春伊始,A股市场分化行情愈加明显,面对震荡行情,兼顾股债投资的“固收+”策略产品却备受投资者青睐。

    记者最新获悉,景顺长城旗下“固收+”策略产品景顺长城安泽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产品代码:011018)将于3月12日正式发行,拟由景顺长城副总经理、绩优基金经理毛从容担纲基金经理。该类产品以债打底,借权益增强,偏稳健但又希望分享权益市场收益的投资者不妨关注此类“固收+”策略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固收+”新产品合计募集规模近1400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猛增387%。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固收+”基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一方面与资管新规监管背景下,理财资金寻求新去处有关;另一方面,自2020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固收+”产品成为投资者兼顾收益与降低波动的新选择。

    展望未来股债市场,毛从容认为,2021年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企业盈利也将得到修复,但是在央行政策趋于中性、流动性边际收紧的背景下,A股估值扩张空间有限;债市方面,自去年11月份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导致债券收益率有一定幅度下行,对债市持中性看法,等待较优配置时点。“整体来看,2021年股债仍为跷跷板走势,股债配置应该更为均衡;而且回溯历史来看,在股债跷跷板效应明显时期,‘固收+’产品指数收益表现更优。”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