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54只产品前三季度收益超30% 嘉实创新先锋10月12日发售

2020-10-09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三季度行情收官,在基金赚钱效应驱动下,公募基金规模年内第6次刷新记录高点,迈入18万亿元时代。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募基金总规模攀升至18.03万亿元,其中,前三季度新发基金成立规模已达2.3万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获悉,嘉实基金旗下高达141只产品(子份额分别统计)前三季度收益跑赢大盘,其中有54只产品收益超过30%,“医药女神”颜媛管理的嘉实医药健康A/C和嘉实医疗保健,“科技股投资专家”张丹华和王贵重共同管理的嘉实科技创新,成长投资大咖归凯担纲的嘉实新兴产业,先进产业掘金手姚志鹏执掌的嘉实环保低碳和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C等14只主动权益精品,均超过了50%;更有44只“收益翻倍基”,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0%。

    嘉实基金科技行业投资总监、研究部总监张丹华表示,嘉实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倡导的投研文化是“深度的基本面研究”与“以研究驱动投资”。在此架构下不管是基金经理还是研究员,大家都有不同层次的研究任务,共同汇聚在这个组织里。“我们希望把握的是一些比较战略级别的机会,在若干年的时间内,能够实现五到十倍甚至十倍以上更大收益、更大级别的机会,这是我们研究所导向的主要的方向,也是投资的胜负手。”

    据悉,10月12日,张丹华将携手医药健康女神、嘉实研究部健康组组长颜媛重磅出基,带来嘉实创新先锋(A类:009994,C类:009995)。此次嘉实创新先锋由张丹华和颜媛精心打造,也是嘉实研究部成果的一大体现,两人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在张丹华看来,未来嘉实创新先锋在运作中将呈现四大合力:一是研究方法论的一致性。创新药是随着产业的发展,把整个产业推向更前沿,都要对前沿的、创新的、基础学科的,有很多研究和理解。无论是科技还是医药,都是非常鼓励创新。所以,此次张丹华和颜媛强强联合推出的新品命名为“创新先锋”,也是想把握创新领域的投资机遇。

    二是资产类别有一定的互补性。医药有一定的防御能力,而科技行业可能波动会比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科技和大健康的结合,可以把各自的资产类别的特点发挥到更加有效、更加极致的状态。在进攻的时候能涨得比较好,防御的情况下也可以抑制波动。

    三是研究的时候是有全面性,因为很多行业是交叉的。不同产业出身会更加完整,例如互联网医疗,科技组会从渠道的角度和互联网颠覆的角度;而医药健康组会从整个医药角度,产品力角度会有更多。“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视角做出更加有深度的研究,从而为投资人带来回报。”

    四是研究团队的默契性。嘉实股票研究部成员众多,大家的价值观一致,配合默契,对投资运作呈现鼎力支持的状态。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