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两明星基金经理联手管理 鹏华稳利10月14日起正式发行

2019-10-14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期,以货币基金为主的余额理财工具新增了各类型的债券基金,其中记者发现“短债基金”出镜率高的出奇。鹏华固收“黄金战队”也即将迎来短债基金新成员——鹏华稳利短债(A类007515C类007956),鹏华稳利短债10月14日起首发,该基金聚焦短债品种,立足稳健投资,为广大风险偏好较低的持有人提供理财的新工具。

    作为鹏华固收家族的债基新品类,鹏华稳利短债的拟任管理阵容将云集鹏华固收团队的明星力量,将由“金牛”货基基金经理叶朝明和“英华奖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刘涛强强联合、共同管理。据了解,基金经理叶朝明多年深耕现金管理,已有超10年的投资管理经验,投资运作经验丰富,现任鹏华固定收益总部现金投资部总经理。明星基金经理刘涛具备6年金融证券从业经验,在信用研究领域积累扎实功底,现任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并在今年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获评“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

    根据公开资料,鹏华稳利短债作为纯债基金,只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含397天)的债券资产,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不投资者于股票、权证等资产,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可交换债券。该类型短债基金能够较好满足较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对稳健回报与资金流动性的双重需求。此外,投资者持有鹏华稳利短债满30天无需支付赎回费,相较更为节约成本。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