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泓德基金:回归资管本源 打造权益投资核心竞争力

2019-07-11 1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记者 孟珂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围绕“资本市场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证券基金行业健康发展”主题,会议提出了证券基金行业的重要使命。

    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行业已经发展了21年,在这风雨兼程的21年里,公募基金行业为基民创造了超过2万亿元的总回报,并普惠了全国的6亿基民。在不断走向规范与成熟的发展历程中,公募基金行业始终坚守着“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行业本分,已成为普惠金融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泓德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作为立身之本,也把‘将持有人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与生俱来的使命”。通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泓德基金从初创走向成熟,用了四年的时间步入了中型基金公司行列,其中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专业的投资能力特别是权益投资能力才是公募基金公司永不褪色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会议也将权益类基金的发展提升到了至关重要的位置,会议着重指出,要“把握机遇,着力推动权益类基金的发展。要在提升权益类基金的占比上下功夫,提高研究能力,丰富产品类型,提升投顾水平,优化投资结构,让权益类基金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长期专业投资者”。

    泓德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资本市场走得不易,经历了漫长的调整期,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也将变得更为显著,权益类产品在未来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将大幅提升,而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势必会成为整个行业竞争最聚焦的部分。

    该负责人表示,“在努力做好业绩做大规模的同时,我们也非常清晰地懂得,业务发展须有‘边界’,要保证业务稳健、风险可控。我们在股权治理结构上的优势使得公司管理层更加稳定,脱胎于保险的基因使得整个团队的投资文化更加稳健,公司的经营目标也放得更加长远。在考核上重长期,不追求短期排名,也使得我们能够从一个更长期的角度去研究企业,追求企业长期稳健发展的价值。”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