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养老金2035年或耗尽 优雅老去也得靠自己

2019-04-17 14: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不管是焦虑的80后,还是佛系的90后,都正面临“未富先老”和“未备先老”的双重挑战。近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显示,当前养老金收不抵支的省份已高达16个。如果不考虑财政补贴,全国养老金当期结余今年已是负值。若算上财政补贴,2028年当期结余也将出现负数,累计结余将在2035年耗尽。

    嘉实基金认为,靠国家养老形势严峻,而第二支柱企业养老相对限制较多,想要体面老去还得靠自己,养老目标基金就是公募助力第三支柱个人养老投资的重要实践。正在发行的嘉实养老2050,是嘉实基金继嘉实养老2040后推出的第二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主要是为将在2050年左右退休的人群设置,该基金主要覆盖了80后和90后。

    对于为何个人养老投资要优选公募基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养老金管理需要低风险能力和绝对收益能力,公募基金运作透明、收费低廉、经验丰富。Wind数据统计,从2007年-2018年,过去12年股票型基金平均年度回报14.67%。

    以嘉实基金为代表的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成立20多年来,在主动管理和风险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投资能力,已成为我国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

    嘉实基金已经在国内基金公司中率先获得全国社保、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管理规模与投资业绩均保持在行业前列。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数据,截至2018年末,嘉实管理养老金规模排名位居全行业前3,凸显了出色的养老金管理实力。

    考虑到养老投资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逐步积累的过程,长钱需长投,嘉实养老2050将持有期设置为五年。嘉实基金以月度为观察时点,统计了2005年以来截至2018年7月末上证综指估值数据,发现过往13年中,距今满5年条件下,有26次出现过PE估值低于13倍情况,从那一时点开始买入混合型基金指数且持有5年平均收益率为63.80%。

    此外,嘉实养老2050通过独特的下滑曲线设计,随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基金的初始权益仓位上限为80%,在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及股票型基金过去12年长期年化回报超过14%的情况下,嘉实养老目标基金未来收益有望更有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