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规禁止导流模式 部分基金销售机构开始调整

2019-03-28 04:04  来源:证券时报

    基金销售机构管理新规仍在征求意见阶段,部分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已经开始调整导流模式。腾讯理财通平台非由腾安基金代销的公募基金将要逐步转托管,易方达易理财将率先完成转托管,4月11日起切换至腾安基金销售。

    今年2月,证监会下发《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基金销售新规”),要求导流机构只能从事导流业务本身,所有与基金交易相关的流程必须在基金销售机构内部完成,导流机构不得收集、传输、留存投资人的交易信息。

    3月26日晚间,腾讯理财通的部分用户接到短信通知,易方达易理财服务将在4月11日切换由腾讯旗下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基金销售公司“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提供。届时,持仓份额将转托管至腾安基金。资料显示,易方达易理财成立于2013年10月24日,是首批对接微信理财通的货币基金之一。

    记者致电腾讯客服了解到,目前只有易方达易理财要转托管,由公司直销改为腾安代销;如短信通知所示,腾讯理财通的转托管调整不会对用户的资产和收益产生影响。后续再有基金需要转托管,腾讯理财通也会通知用户。

    腾讯相关人士也表示,腾讯理财通平台的基金产品将逐步转托管到腾安基金,一方面,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基金销售服务和体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基金销售业务。在转换过程中,用户的收益不会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导流的合作形式之一是直销前置,多数是互联网宝宝类产品。

    去年6月,监管层发布的货币基金互联网销售新规要求,基金公司在2018年12月1日前完成存量货基快赎业务的整改。不少基金公司已经和基金销售平台在去年的整改中将直销前置模式改为代销模式。

    北京某互联网金融平台基金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直销前置的导流业务去年已完成整改,公司展业时有销售牌照,目前没有为应对新规做特别调整。还有基金销售人士透露,目前业内主要的问题在于销售资质,部分没有基金销售牌照的互联网平台可能放弃基金销售业务。除互联网导流外,一些未获基金销售牌照的银行借道持牌机构开展基金销售业务,也在进行导流业务的调整。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销售机构管理新规将厘清基金销售业务边界,将各类服务主体纳入监管,进一步界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的职责定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