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南方基金旗下29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超30%

2019-03-26 14:42  来源:新浪财经

    2019开年以来,A股市场开启反弹姿态,三大股指全线走强。受益于此,南方基金精准捕捉反弹机遇,旗下基金业绩全面开花。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2019年以来南方基金旗下共有80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的净值涨幅超过20%,其中有29只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30%,更有11只基金的净值涨幅超40%。

    在今年大热的ETF产品中,南方基金旗下多只ETF表现非常抢眼,显示出牛市中指数基金赚钱效应更强。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ETF年内涨幅分别为50.70%、50.34%,分别位于同类627只基金中的第一、第二名。深成ETF今年以来收益36.29%,创业板EF今年以来收益36.14%,1000ETF今年以来收益35.48%,500ETF今年以来收益34.03%。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方基金ETF军团中龙头产品,南方中证500ETF受到投资者的热情追捧。截至3月21日,上交所数据显示,南方中证500ETF最新份额达到72.75亿份,规模超435亿元,位居跨市场股票ETF首位。此外,包括南方中证全指证券ETF和南方创业板ETF在内多只基金规模突破12亿元大关。

    主动权益基金中,多只基金年内收益表现亮眼。从具体涨幅来看,南方量化成长、南方教育股票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1.80%、31.50%,排名均位于同类基金前1/4。南方军工混合、南方金融混合年内收益率分别为27.74%、29.40%,均排在同类1825只基金中前1/6。

    拉长时间来看,南方基金旗下多只基金长期业绩同样表现优异。具体来看,共有11只基金实现成立以来收益翻倍。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南方积配、南方高增、南方绩优A自成立的回报率分别为392.04%、452.87%、342.12%,年化收益率均超过了12%。

    沪深两市行情回暖,同气连枝的香港市场也有所反应,恒生指数今年已上涨超过13.05%。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南方香港优选基金(基金代码:16012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0.06%,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在同类102只QDII产品中排名第三。与此同时,南方原油(基金代码:501018)今年以来收益22.28%,南方香港成长(基金代码:001691)今年以来收益18.29%,表现也非常亮眼。

    凭借前瞻性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投研实力和优异的风险管控能力,南方基金在震荡的2019年初大显风采,用实力向广大投资人展示了责任与担当、理想与实干的完美结合。截至2018年年底,南方基金旗下管理公募基金共177只,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指数型、QDII等,是国内产品种类丰富、业务领域全面、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前列的基金公司之一。

    具体到2019年的投资方向,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指出,硬核科技是重点关注板块之一。硬核科技指的是能够拿出实实在在有竞争优势的产品,通过研发投入,产品品质,技术积累获取竞争优势,而不仅依靠商业模式创新。“硬核科技”企业的产品性能较好以及比竞争对手有很强的成本优势,这种公司的竞争力就显得较为突出、实在。因此,硬核科技的护城河会较高。如果一家公司仅有商业模式优势,就会存在与竞争对手在不同商业模式之间相互竞争的可能性。而且,有时候我们不见得能对所有商业模式都有充足的理解,这样就会增加投资风险。

    南方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经理茅炜则表示,会持续关注科创板带来的投资机会。从近到远,一个重要考虑方向是5G到互联网、再到人工智能。通信投资从成长到周期的过程,5G是下阶段非常重要的投资增量,而且确定性非常强,大家也可以把它叫做新的基础设施建设。消费电子基本是5年一个周期,下一个5年基本属于物联网设备的天下,我们认为5G为物联网运用提供了非常好的跑道,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这样一些相关技术的成熟,我们的社会就会有希望进入一个精准数据的时代。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