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募基金峰会 > 正文

圆桌论坛(三):与国外公司竞争 国内的公募基金可以在哪些方面有所作为?

2018-02-28 17: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圆桌论坛

    袁华:我们现在进入第三轮的问题,中国资本市场继续的对外开放和开放力度的加强,是今年乃至未来可以充分预期的一件事。前面在嘉宾演讲的过程中,江总也特别提到了,以后是一个与狼共舞的时代。对于这样的一个格局,各位老总认为,国内的公募基金公司和国外竞争的话,在哪些方面可以有所作为,优势是什么。

    汤夕生:竞争始终都是客观存在的,我现在看那么多中外合资的基金公司,2007年成立的,2003年成立的,到今天也没发展成什么样,要有一定的自信,也不要怕,在市场上混,出来混总是要拼的,爱拼才会赢,谢谢!

    张宗友:从20年的发展,应该是积累了一定的基础,有了比较坚实的基础。对于竞争来讲,从目前来看,中外合资的基金公司比较多,也存在这个问题,能不能很快的适应环境,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公募基金发展20年,面临很多的机遇,刚才谈到的整个资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未来会发布实施,它的发布实施一定会给公募基金带来一定的机遇。

    从公募基金来讲,现在整个的市场理念也发生了变化,公募基金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一些很好的机遇,好多客户觉得买股票不如买基金了,尤其是前段时间的爆款基金的出现,大家越来越感到把钱交给专业的机构来投资更放心。我们现在在这块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是具备很好的竞争实力。

    我们公募基金从人才的回归也好,或者从资金的渠道的拓展也好,现在都已经改善,为基金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源泉,未来在这方面我们都有先发优势,是一个很好的竞争手段。

    张啸川:概括起来一句话,我们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不妄自尊大的原因在于,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发端是来自于成熟市场,我们是上世纪90年代才建起来,我们是小学生,普遍规律的适用性是不能否认的,只是说什么时候适用,什么时候广泛的适用,是这个问题。2007年大牛市的时候,市场普遍的观点,我们就是30倍、50倍、70倍和100倍。事后看不是这样,去年很多行业的估值修复的行情,其实我们很便宜,比它还要便宜,我相信美国也要遵守这个规律,普遍规律的适用性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从全球来看,对于一些行业,对于一些热点的理解,比外方的研究员和基金经历更深一步,从实践中已经证明了,我们放开了A股的话语权的同时,我们还掌握了港股的话语权,中国人的资金实力、勤奋程度,会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定价权是一个交换,不是他让给我,我让给他,更多的基础在于企业的分析、行业的分析、产业格局的分析。

    杨凯:很多事情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很多行业都是本土品牌的崛起,在金融行业也不例外,中国的市场太大,群体太广泛,消费者体验迭代的速度也是很极致的。真正理解中国投资者的,能为中国投资者做更好的服务就是品牌。

    史博:如果资本市场能够不断的对外开放,在座的各位肯定都是非常欢迎的,竞争使得一个行业更加的蓬勃发展,更有生命力,而且资金来讲,资金的流动是降低风险,而不是增加风险,如果A股市场能更多的向海外投资者放开的话,降低海外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对于我们来讲,完善我们国内市场的股权投资文化也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资金双向流动,鹿港通的开通,既有北上,也有南下,有利于我们全面的为客户做好财富管理。

    汤夕生:我的经历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我曾经到英国剑桥里培训,他们把我卡成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一样,我回过头来跟他们交流,问他们问题,他们回答不出来,他们很惊讶的认为,中国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吗?我们要直面竞争和挑战,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