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紧盯细分赛道龙头 QFII调仓换股路线浮现

2022-07-30 03: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QFII二季度在A股市场的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截至7月29日,QFII共现身1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瑞银集团大举加仓中谷物流,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同时盯上了丰元股份。

    这些获得海外“聪明钱”青睐的公司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半年报业绩出现明显改善。多位外资机构人士表示,考虑到负面因素已被市场消化或出现边际改善,未来企业盈利提升将是支撑股价的重要因素。

    QFII进入1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1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6家公司获得QFII加仓,7家公司在二季度被QFII建仓买入。

    整体来看,这些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均出现明显改善。以专业化电池龙头爱旭股份为例,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85亿元,同比增长132.76%,实现归母净利润5.9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光大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在终端需求旺盛及海外市场价格接受度持续提升的背景下,爱旭股份所在产业链价格持续上涨,在大尺寸PERC电池片需求持续提升的同时,基本无新增产能释放,供需形势阶段性紧缺,推动公司盈利能力改善。

    数据显示,爱旭股份今年二季度被QFII加仓2544.68万股,在所有股票中被QFII加仓力度最大。其中,澳门金融管理局加仓1298万股;韩国银行建仓1265万股。

    中谷物流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28亿元,同比增长28.98%;实现归母净利润15.42亿元,同比增长40.04%。今年二季度,瑞银集团增持了439.52万股中谷物流股票。截至二季度末,瑞银集团位居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丰元股份则同时被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盯上。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分别对该股建仓241万股和94万股,分列第三大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半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1亿元,同比增长126.05%;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9442.03万元,同比增长316.02%。报告期内,丰元股份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及草酸业务。

    下半年紧盯业绩增长

    多家外资机构表示,随着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已被消化或出现边际改善,未来A股市场情绪有望持续改善。从投资标的的选择来看,这些外资机构认为,下半年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

    “站在当前时点,成长股的估值在短期得到比较明显的提升,进一步提升的动力不足,因此未来的收益主要来自业绩增长。同时,估值提升与业绩增长并非独立事件,业绩增长往往是估值提升的催化剂。我们判断,接下来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业绩能持续保持高增长的成长股。”路博迈中国量化投资总监周平称。

    联博汇智投资总监朱良表示,因为股价主要对盈利预测变化有所反应,因此下一阶段其主要关注那些盈利超预期的公司。

    从具体投资方向来看,路博迈中国股票投资总监孟宁表示,下半年一些估值洼地将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比如消费电子板块和新能源。目前消费电子行业复苏迹象不明显,但随着经济持续复苏,行业复苏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相关龙头公司处于历史最低估值水平,值得提前布局。此外,新能源依然是中期最看好的高速增长行业,但是估值大幅提升会带来短期波动的增加。

    霸菱中国股票投资经理姜征昊则表示,看好可持续发展方向的投资,包括电动汽车和其相关的零件商、光伏零部件生产商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