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基金经理投资“秘籍”曝光 “独门股”表现亮眼

2022-07-29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基金二季报的披露让一些基金经理的“独门股”浮出水面。丘栋荣、冯明远等知名基金经理挖掘出中国电研、珠海冠宇等独家重仓持有的标的。不少基金经理的“独门股”在二季度股价表现亮眼,还有一些“独门股”则在7月发力,股价大幅上涨。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对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充满信心,结构选择是决定收益的重要因素,接下来将重点关注光伏、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的机会。

    “独门股”浮现

    如何在投资中脱颖而出?“独门股”或是基金经理在投资中制胜的法宝之一。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发布,一些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独门股”也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数据显示,根据基金二季报披露的基金产品前十大重仓股,中国电研、永艺股份机构投资者名单中的公募基金产品仅有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截至二季度末,中庚小盘价值分别持有中国电研和永艺股份823.33万股和777.57万股,分别占其流通A股比例为8.57%和2.57%。二季度,鹏华安荣混合从信隆健康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退出,信隆健康机构投资者中的基金产品只剩下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这家公司也成为了丘栋荣的“独门股”。截至二季度末,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持有信隆健康755.85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2.05%。

    珠海冠宇是信达澳亚基金基金经理冯明远的“独门股”。截至二季度末,珠海冠宇机构投资者名单中,一共有8只基金,不过其中有1只是指数基金,7只主动型基金均是冯明远管理的基金产品,包括信澳新能源产业、信澳智远三年持有期等,7只基金合计持有珠海冠宇1493.26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13.70%。

    中欧基金基金经理曹名长的“独门股”包括垒知集团等公司,垒知集团二季度的机构投资者只有曹名长管理的4只产品。截至二季度末,这4只基金合计持有垒知集团4672.94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8.02%。

    还有多位基金经理也挖掘了自己的“独门股”,永赢基金常远的“独门股”是特种电机龙头佳电股份,金信基金周谧的“独门股”是江苏北人,国融基金贾雨璇的“独门股”是同飞股份。

    另外,一些标的成为基金公司的“独门股”。比如铂力特,截至二季度末,该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有6只朱雀基金旗下产品,除了5只梁跃军单独或参与管理的基金,还有一只由于珅和柳雯青管理的基金。朱雀基金6只产品共持有铂力特298.74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6.47%。大洋生物成为广发基金的“独门股”,截至二季度末,吴远怡管理的广发科技创新和段涛管理的广发利鑫合计持有大洋生物246.39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6.05%。

    股价表现不一

    多只基金经理的“独门股”在二季度表现不俗,比如凯石基金付柏瑞的“独门股”传艺科技,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零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季度股价涨幅高达90.87%。

    贾雨璇的“独门股”同飞股份,主营业务为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季度股价涨幅达33.61%。丘栋荣的“独门股”中国电研从事电器产品环境适应性基本规律与机理研究,二季度股价涨幅达到26.89%。

    还有一些基金经理的“独门股”后劲足,进入三季度以来股价大幅上涨。7月以来,同飞股份股价持续上涨,截至7月28日,累计涨幅达63.55%。银河嘉谊灵活配置独家持有大连重工,7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达97.77%。江苏北人7月以来累计涨幅更是高达131.24%。

    不过也有一些基金经理的“独门股”表现不尽如人意,比如丘栋荣的“独门股”信隆健康二季度下跌4.17%,曹名长的“独门股”垒知集团二季度下跌18.19%,易方达基金杨嘉文的“独门股”浙商中拓二季度股价跌幅达19.92%。

    关注基本面变化

    广发基金介绍,公募基金二季报显示,行业配置方面,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食品饮料、医药、电子依旧是公募配置最多、超配幅度最大的4个行业。从主动加减仓角度看,二季度,公募基金主动加仓的方向有:新能源板块,包括光伏、稀有金属、汽车及零部件;消费和医药中的少数细分行业,如白酒、中药、医疗服务。

    接下来挖掘“独门股”的方向在哪里?广发基金表示,建议关注有政策支持、成本端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行的行业,如光伏、风电、电动车、汽车及零部件等方向。

    西部利得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陈保国认为,前期市场快速反弹后,行业间的景气度出现分化,景气度向上领域表现尚可,景气度有所回落的板块出现调整。在宏观环境没有大的变化前提下,预计短期维持这种趋势的可能性较大。他建议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此轮调整,关注基本面的边际变化,结构选择一直都是决定收益的重要因素。

    浦银安盛基金首席投资官吴勇对于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充满信心。他表示,在全球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长期趋势下,中国资产依然是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资产之一,而A股则是中国资产中最具投资价值的资产之一。他同时指出,股票投资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市场总是出现大大小小的波动和调整,行业和公司越来越多,把握投资机会的难度也在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