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左侧布局机会显现 超六成私募重仓“持股过节”

2022-04-29 05: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跌宕起伏的4月行情即将收尾,展望5月,可以适度乐观还是需要更为谨慎?答案或许可以从私募持股过节的情况一窥端倪。

    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近六成私募认为,经过短期大幅度回调后,A股正在酝酿中长期左侧布局的良机,因此选择重仓持股过节。多位头部私募人士表示,尽管疫情、地缘冲突等不确定因素仍存,但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此阶段投资具有较好的中长期性价比,后续稳增长相关板块和业绩有望修复的困境反转企业值得关注。

    过半私募重仓持股过节

    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临近,对于持币还是持股过节,56%的私募选择重仓持股,受访私募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经酝酿了诸多左侧布局的良机,每一次下跌都是很好的中长期布局机会。另有36%的受访私募选择中性仓位观望,在他们看来,虽然市场下跌空间较为有限,但短期不确定因素仍存,中性仓位能够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许多头部机构通过大手笔自购展示对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4月26日下午,宁泉资产公告称,公司将于当日起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1.1亿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7日,今年以来共有17家头部私募管理人自购,自购金额接近27亿元。

    底部区域无需过度悲观

    清和泉投资分析,周一和周二市场的调整主要缘于三方面因素:一是疫情冲击企业盈利;二是市场情绪愈发悲观,稳增长的空间和力度遭到一定质疑;三是微观流动性小幅恶化,新发基金持续低迷,私募、“固收+”以及融资买入等具有杠杆性质的资金在大幅下跌后面临巨大压力。不过,站在当下来看,不管是估值绝对值还是调整幅度,当前市场位置已经足够低。

    星石投资表示,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市场情绪对利空信息尤为敏感。不过,随着疫情形势逐渐明朗,前期蓄力的稳增长政策迅速落地,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将得到有效缓解。与此同时,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达到历史底部附近,此阶段投资具有较好的中长期性价比。

    哪些投资方向性价比更高?

    在市场底部区域,哪些投资方向性价比更高?

    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表示,后续看好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一是以能源革命、能源体系变革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包括电力设备、汽车、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这些行业虽然受短期疫情和供应链影响,但多个标的股价已经过度反应,性价比显著提升;二是部分核心资产,比如品牌消费品和创新型医药健康企业,疫情得到控制后有望体现出明显的弹性;三是受益于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大概率会在未来6个至12个月获得不错的收益。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及美国通胀预期短暂减缓,市场有望企稳,以下投资方向值得关注:一是有望在疫情结束后出现基本面修复的消费赛道,如餐饮、医美等线下消费行业,以及部分消费白马股;二是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上游周期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