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一季度重仓股大换血 ​“顶流”傅鹏博发声:二季度会更敢于加大配置!

2021-04-21 1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4月21日,备受市场关注的睿远基金旗下两只公募基金一季报正式公布,“顶流”基金经理傅鹏博的调仓路线随之曝光。

    今年一季度,傅鹏博和朱璘共同“掌舵”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大换血,中国移动跃升第一大重仓股,增持超过4400万股。卫宁健康、万华化学、巨星科技也跃升前十重仓榜单。立讯精密、新宙邦也获得加仓。

    另一方面,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遭到减持,五粮液、福耀玻璃、三诺生物、贵州茅台跌出前十大重仓名单。

    6只个股获加仓

    睿远成长价值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移动、立讯精密、东方雨虹、卫宁健康、万华化学、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股份、新宙邦、巨星科技。

1.png

    较2020年年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出现较大变化。首先,中国移动、卫宁健康、万华化学、巨星科技这四家公司成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一季度前十大重仓新进个股。其中,中国移动、卫宁健康、巨星科技是首次出现在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万华化学时隔一个季度重回前十大重仓。

    资料显示,中国移动从2020年四季度的第二十四位重仓股升至今年一季度第一大重仓股。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傅鹏博持有中国移动5738.45万股,对应持仓市值24.7亿元,而去年四季报中傅鹏博仅持有中国移动1249.5万股,对应持仓市值4.65亿元。一季度傅鹏博共计增持中国移动4488.95万股。

    首次出现在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卫宁健康和巨星科技,在一季度期间分别被加仓7802.88万股和727.03万股,持股数量分别增至10599.2万股和2550.18万股,对应市值增至17.39亿元和8.82亿元,位居睿远成长价值混合重仓股第4名和第10名。

    万华化学重回十大重仓榜单,位居第5位,一季度持仓增加了838.99万股至1270.9万股。

    另一方面,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立讯精密、新宙邦这6只个股维持在前十大重仓股中。其中获得傅鹏博加仓的是立讯精密、新宙邦,一季度持仓分别增加了3971.21万股和332.11万股,加仓后的持仓数量分别达到5833.38万股和1184.28万股。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则遭到减持。

    总体来看,增持相关个股包括:中国移动、卫宁健康、巨星科技、万华化学、立讯精密、新宙邦。减持相关个股方面包括: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五粮液、福耀玻璃、三诺生物、贵州茅台则跌出前十大重仓名单。

    傅鹏博和朱璘发声:

    二季度会更敢于加大配置

    对于一季度持仓的变化,傅鹏博和朱璘在一季报中明确表示:“在市场调整过程中,我们对上季度组合中的重点公司做了调整,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同时食品饮料板块的公司开始‘淡出’。”

    傅鹏博和朱璘提到,“从行业分布看,一季度组合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材料、新能源和建筑建材等板块,组合的搭建考虑了均衡性和分散度。在选择公司时,我们对其估值水平和增长潜力的评价更加严格。从个股来看,主要配置了有较好增长持续性的、有明显产业链竞争优势的、且中长期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公司,并审慎考察了其在不同阶段的估值水平。”

2.png

3.png

    展望二季度,傅鹏博和朱璘更是明确表示,会敢于加大配置。

    “我们将结合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动态优化持仓结构,挖掘新的投资标的。同时,基于前期扎实的研究基础,在重点关注公司发生调整时,我们也会敢于加大配置。”傅鹏博和朱璘称。

    目前来看,尽管此前A股市场大幅震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仍保持较高仓位运作。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占比将近九成,达到89.98%,较2020年年末的89.04%略有提升。

    从基金份额来看,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基金总份额为161.31亿份,相比2020年年底的147.53亿份增加了13亿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