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中小板业绩稳中向好 借力华夏中小板ETF基金布局“潜力股”

2018-03-22 1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薪婷

    近期中小板市场一片红火。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中小板指近一个月累计上涨6.95%,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上涨2.86%。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近两年来中小创的持续调整与风险的不断释放,中小板股票的估值优势逐步显现,部分二线蓝筹出现“估值洼地”下的轮动上涨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考虑此前被错杀的成长股和盈利有优势的二线龙头。华夏中小板ETF(159902)聚焦二线蓝筹机会,长期投资业绩优秀,同时在二级市场上拥有较好的流动性,为投资者套利交易提供了基础。

    新近公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中小板业绩稳中向好。证券日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174家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中,有41家公司净利润有望超过1亿元(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其中,有36家公司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朝阳永续最新公布的一致预期数据显示,中小板指数成份股2017年、2018年的预期利润增长率分别为22.5%、31.7%。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2017年、2018年的动态PE分别为31.9、24.2倍。整体看来,中小板指数2018年的预期利润增速高,动态PE相对便宜,配置价值显著。另一方面,中小板公司正逐步回到机构投资者的视野。Wind数据显示,1月以来机构调研共计8095次,其中中小板公司调研4458次,占比超过50%。不少机构投资者表示中小板已经进入可以战略性部署进攻的阶段。

    中小板指数由中小板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100只股票组成,能综合反映中小板市场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中小板指数自基日以来年化收益率达17.59%。目前,华夏中小板ETF是市场上唯一跟踪中小板指数的ETF产品,复制能力强,历史跟踪误差小,力争精准把握指数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华夏中小板ETF自2006年成立以来总回报达283.05%,年化收益率为12.06%。2017年中小板ETF的跟踪误差为0.31%,居于全市场前列。

    作为管理人,华夏基金在ETF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且已打造出一支“ETF军团”。目前,华夏基金共计发行成立了11只股票ETF,涵盖了境内主要规模类宽基指数、行业指数、香港市场宽基指数,管理的ETF总规模近650亿元,位列境内基金公司之首。WIND数据显示,2017年华夏基金旗下ETF平均收益率达24.53%,实力出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