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中石科技年内飙涨321.81% 净卖出达5.3亿元

2018-01-29 01:02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学毅

    基金重仓股新状元

    ■本报记者 赵学毅

    新年以来,哪只基金重仓股涨得最牛?基金的“聚焦”打法是否奏效?

    中石科技成新年第一牛

    随着基金2017年四季报披露落幕,公募行业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持股路径完整曝光。去年四季报显示,基金持股聚焦效应凸显:以开放式主动股混基金为样本,根据基金公司四季报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在全市场3479只A股中共有1350只个股显示出基金公司主动投资迹象,占比38.80%,全市场仅有约三成股票进入公募重仓持股;而前两个季度,有超过五成的A股被公募重仓持有。

    进入2018年,A股强劲上攻,但延续去年的二八分化格局。而基金重仓股表现不含糊,有804只出现上涨,占比接近六成;与此同时,新年第一牛的称号花落创业板股中石科技。该股继去年上涨21.01%后,今年短短4周再度上涨321.81%。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中石科技于2017年12月27日上市,首日如期上涨44%之外,上市以来连续拉出16个一字涨停板。1月22日打开一字涨停,第二天该股再度涨停。这也意味着,中石科技上市以来已经拉出17个涨停板。

    2只基金打新“中标”

    中石科技2017年年底的机构持仓明细显示,有两只基金打新“中标”持有该股,华富基金旗下的华富强化回报债券(LOF)持有该股0.05万股,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兴裕定期开放混合持有该股0.08万股。

    而基金2017年四季报显示,中石科技进入华富强化回报债券(LOF)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华富强化回报债券(LOF)去年年底持有该股0.05万股,持股市值0.70万元,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0.07%。新年以来,华富强化回报债券(LOF)净值上涨0.96%,在可比132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38;而另一只基金鹏华兴裕定期开放混合年内回报率为1.23%,但该基金已于1月5日合同终止。

    随着该股股价频创新高,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开始了减仓。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2018年以来,中石科技净主动卖出率为15.20%,净卖出额达52972.08万元。另据东方财富网统计的中石科技机构买卖数据,近1个月该股12次登上龙虎榜,机构4次买入,买入额为385.49万元;机构8次卖出该股,卖出额为622.30万元,机构净卖出额为236.81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