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四季度基金坚守高仓位 调仓换股曝光三大新动向

2018-01-22 22: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地产和石化成“新宠”

    如果要问哪个行业是基金的“新宠”,答案无疑是房地产。

    据统计,四季度基金对于房地产的行业配置上升0.47个百分点,达到2.43%。其中,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以及新城控股“现身”于基金增持前五十大个股的名单中。

    尤其是地产龙头万科A和保利地产,获得了基金大幅增持,其中,三季度共计87只基金持有保利地产,而到了四季度末已有227只基金持有该股。三季度共计106只基金持有万科A,四季度末共计148只基金持有该股。

    事实上,2018年以来,资金仍持续流入房地产板块,部分个股强势上涨。在基金看来,地产投资或存在小幅超预期的可能,此外,房地产政策存在边际改善,而优质龙头的行业集中度也在加速提升。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在券商分析师看来,这已经不能定义为“反弹”,而是需求和供给双重驱动下的再平衡。在此背景下,一些石化个股受到基金青睐。例如,鲁西化工、华鲁恒升以及桐昆股份等个股,均获得基金较大幅度的加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