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28只独门重仓股月涨超10% 易方达资源飙升底气足

2017-07-31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吴晓璐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7月份已近尾声,二季度基金的独门重仓股中,中原高速等5只个股爆发,大涨逾20%,也有23只基金涨幅超10%,对应基金纷纷获益。截至上周末,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7月份以来收益高达11.43%,成为这些基金中的翘楚,其中独门重仓股的贡献不可忽视。

    独门重仓股大涨 3只基金重仓获益

    基金的独门重仓股一般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利好,体现了基金经理的价值发现能力。二季报披露完毕,据Wind资讯统计,424只A股成为基金独门重仓股,7月份,基金经理的独门重仓股表现如何?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重点观察偏股基金独门重仓股在7月份的表现,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上周末,7月份以来,偏股基金的独门重仓股涨幅超20%的有5只个股,分别为中原高速、中茵股份、敦煌种业、滨化股份和海达股份,涨幅分别为24.8%、23.46%、21.9%、20.58%和20.03%,依次被金鹰鑫益灵活配置基金、泰达宏利启富灵活配置基金、工银瑞信农业产业股票基金、招商稳荣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和中信建投睿泰灵活配置基金所持有。

    独门重仓股中,在7月份以来的涨幅在10%以上的有23只,部分个股在7月份以后才爆发,其中有12只从年初至上周末仍是下跌。这些独门重仓股普遍被基金低配,涨幅在10%以上的23只个股中,仅3只个股的基金持有市值占净值比超过5%,分别为开滦股份、华东重机和金通灵。截至上周末,这3只股票7月份以来涨幅分别为13.41%、14.85%和12.7%,年内涨幅分别为-3.24%、5.52%和8.98%。

    开滦股份、华东重机和金通灵分别被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广发多因子灵活配置基金和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基金所持有,持有市值分别为6099.94万元、1091.6万元和7772.42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5.53%、5.14%和5.1%。截至上周末,这3只基金7月份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1.43%、0.71%和-0.15%,年内收益率分别为14.91%、4.77%和-14.06%。

    资源周期股爆发 易方达资源行业收益飙升

    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在二季度主要布局了制造业和采矿业。7月份,该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全线大涨,除了停牌的第三大重仓股中国神华,其余个股涨幅均在10%以上。截至上周末,7月份以来其第一大重仓股厦门钨业大涨29.04%,第二大重仓股江西铜业大涨17.29%,第四大重仓股潞安环能大涨15.35%,西山煤电、方大炭素、天齐锂业、阳泉煤业和云南铜业分别大涨12.77%、117.23%、20.97%、15.34%和15.16%。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基金经理王超在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主要是增持了部分前期跌幅较大的周期股,同时也增持了资源板块中具备成长属性的部分个股,例如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上游资源股等。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2017年以来,资金抱团,消费白马估值渐高,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下降,近期美元弱势助力了中国流动性宽松,而中国此轮周期中去产能的显著成果提升了商品价格和上中游行业利润的韧性,经济环境正逐步迈入“流动性改善,经济不悲观”的情景之中。在追逐“确定性”的思路下周期股热火重燃,但短期内即将估值修复至临近饱和。中长期来看,仍建议关注受益产业大势及政策支持的核心产业方向,如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OLED、半导体产业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