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鼓励发展农村直播等乡村新业态

2022-03-08 13: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两会报道组 吴文婧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不久前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提出,推进电子商务进乡村,促进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规范健康发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今年,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带来的建议就是:鼓励发展农村直播等乡村新业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李洪亮是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共青团九江市委副书记(兼),在基层工作多年,他发现农产品品牌依然面临影响力较弱的问题。

    “在我们镇上,农产品产量很高,比如过去一年,我们扩大了金蕾中草药基地规模,将金银花种植面积提升至全国第六名。但是,农业特色产业品牌效益不强,农民不懂营销,也缺少对接市场的高效通路。”

    在李洪亮看来,像淘宝直播这样的互联网新业态,能够有效帮助区域农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全国,有利于打造地域公共品牌,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同时,农民主播在直播间推广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在家门口就可以发展自己的事业。

    李洪亮在建议中还提到,要完善“新农人”的培训体系,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免费培训、送课下乡等行动,“让更多乡亲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