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视记者为好友:“见到你们很高兴”

2019-03-02 1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徐天晓

微信图片_20190302112047.jpg

图为姜洋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摄影徐天晓

改后.jpg

图为姜洋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摄影徐天晓

    本报两会报道组 左永刚 徐天晓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在政协经济界别报到时向记者表示“见到你们很高兴”。

    2018年6月1日,姜洋正式从中国证监会退休,卸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2018年12月22日上午,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证券博物馆理事长、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在仪式上表示,中国证券博物馆的功能定位为“三个中心”——证券期货藏品收藏展示中心、证券期货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证券期货知识教育研究中心。

    由于中国证券博物馆位于上海浦江饭店,姜洋的办公室也设在了博物馆内,姜洋表示,将会更频繁地穿梭于北京、上海两地,“揭牌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姜洋说,所谓中国证券博物馆的功能定位为“三个中心”,一是证券期货藏品收藏展示中心,中国证券博物馆致力于建成中国最权威的证券期货藏品的收藏展示平台;二是证券期货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依托这一平台,中国证券博物馆将加强与国际主要证券期货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三是证券期货知识教育研究中心,未来中国证券博物馆将努力打造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历史研究、投资者教育、知识普及的重要场所。

    围绕上述功能定位,中国证券博物馆的展陈内容主要定为“三个为主、三个兼及”:藏品以股票、债券、基金、期货、期权市场相关藏品为主,兼及银行、保险等行业相关藏品;时间以改革开放以来的证券期货业发展历史为主,兼及近现代证券期货业历史溯源;空间以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文化为主,兼及全球资本市场历史文化。

    中国证券博物馆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由中国证监会在上海设立的全国性行业博物馆,姜洋说,作为一个新的博物馆,经验不足,真诚地希望国内外的博物馆同行给予关心指导和帮助,也将虚心学习和取经,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中国证券博物馆是整个资本市场的博物馆,真诚地期待资本市场的参与各方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博物馆的建设,共同描绘中国证券博物馆的美好蓝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