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监管之声 > 正文

银保监会:针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要积极配合做好保险理赔等善后工作

2022-12-02 1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杨洁

    据银保监会官网12月2日消息,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梁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分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立即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排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立查立改,对排查组织不到位、重大风险隐患长期不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明确,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工作前瞻性,紧盯年终岁末关键节点、聚焦本行业本单位本地区实际特点,提前分析研判风险趋势,做好事前盯防和应急预案,做到前瞻辨识、精准施策、快速应对。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问题,也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以坚决态度和过硬举措,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等制度,杜绝迟报、瞒报、漏报。要加强协调联动,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针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积极配合做好保险理赔等善后工作,提供高质量防灾减灾救灾金融服务。

(编辑 张伟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