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监管之声 > 正文

银保监会公布10张罚单 三股份行被罚逾1.8亿元

2018-05-05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4日公布10张罚单,招商、浦发和兴业三家股份行共计领罚逾1.8亿元,三家银行及相关责任人分别被罚没6583.024万元、5865.927万元、5885万元。

    招商银行由于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规批量转让以个人为借款主体的不良贷款;同业投资业务违规接受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销售同业非保本理财产品时违规承诺保本;违规将票据贴现资金直接转回出票人账户;为同业投资业务违规提供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等14条案由被原银监会罚没合计6573.024万元。

    浦发银行由于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通过资管计划投资分行协议存款,虚增一般存款;通过基础资产在理财产品之间的非公允交易进行收益调节;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比例超监管要求;以贷转存,虚增存贷款;违规通过同业投资转存款方式,虚增存款等19条案由被原银监会罚没合计5855.927万元。

    兴业银行由于重大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审查审批且未向监管部门报告;非真实转让信贷资产;无授信额度或超授信额度办理同业业务;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多家分支机构买入返售业务项下基础资产不合规;同业投资接受隐性的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等12条案由被银保监会罚款5870万元。

    兴业金融租赁由于未制定明确的服务收费标准并公示;办理融资租赁业务时搭售理财产品被银保监会罚款110万元。

    对于乱象频出的资管业务,专家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的实行穿透式监管落地,一些存量业务的风险也将暴露,监管部门或将开出更多数额巨大的罚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