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沪市产业园区REITs经营稳健 2023年业绩稳中有升

2024-04-18 19: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记者田鹏)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下称“沪市”)6只产业园区公募REITs集体业绩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召开。华安张江产业园REIT、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国泰君安东久新经济REIT、东吴苏园产业REIT、建信中关村REIT及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

    会上,各家基金管理人、原始权益人及运营管理机构向投资人展示年度经营数据及运营成果。从整体来看,沪市产业园区REITs2023年度财务表现稳健,出租率比较稳定,运营经营指标表现相对良好。

    产品经营业绩平稳

    从沪市6单产业园区REITs产品披露的2023年年报来看,6单产品整体经营业绩表现良好,出租情况稳定。

    其中,以工业厂房为代表的产业园区表现优异,出租率长期稳定在较高水平。例如,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2023年度累计实现可供分配金额为3940.99万元,基础设施项目运营稳定,年末整体出租率达97.63%。再比如,国泰君安东久新经济REIT2023年度累计实现可供分配金额为8059.14万元,持有的四处产业园区资产运营情况良好,年末整体出租率达96.51%。

    市场人士表示,沪市产业园区REITs底层资产多分布于京津冀、长三角等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区域产业基础发展较为成熟,经济活力较为充沛,为沪市产业园REITs的稳健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产业园区项目竞争压力日趋加大,“提质增效”和“精细管理”成为提升基础设施项目资产价值和收益水平的重要抓手。

    在此背景之下,沪市各产业园区REITs管理方都非常重视园区运营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并纷纷表示,未来将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招商租赁策略,建立完善的物业支持服务体系,做好传统租赁服务和物业管理工作的同时,也需要加强在政策资源导入、差异化增值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力度。

    事实上,除了管理方不断通过精细化运营夯实产品业绩基础,政策的大力支持也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园区REITs的发展空间。

    2023年国家和各地方持续出台相关重要政策,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加速发展,促进我国产业园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REITs也将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发挥其在促进产业聚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市场人士表示,产业园区是支持我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要载体,同时产业园区资产存量价值巨大,是我国基础设施REITs市场最为重要的板块之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