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重塑环保管理新形态 安永环保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10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这对企业环保管理能力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在碳排放达标的约束下,企业还应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间的平衡关系,即重塑环保管理新形态。

    4月10日,安永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主管合伙人田苗苗在2024年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现场,就“安永环保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分享时表示,当前企业环保工作深受监管政策驱动,即外部监管压力倒逼企业落实管理措施。而此种被动响应的模式,不仅使企业难以在环保领域形成前瞻性的策略规划和长效管理机制,同时也削弱了应对环保挑战的魄力以及抵抗环保风险的能力。与此同时,不论是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完善,还是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提升,如果没有夯实的底层数据基础,企业都难以开展相关“锦上添花”的工作举措。再者,传统环保监测方式侧重于对污染物的定期检测和数据基础分析,缺乏对环境污染的实时感知和预警能力。此外,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往往需要生产、设备、安全管理等多部门协同,但目前多数企业内部环保管理流程繁琐,横向部门间沟通协调不畅,阻碍业务高效开展。

    于环保企业而言,当前伴随着数字化转型蓬勃发展,如何将“新一代IT技术”与实际业务做好紧密融合是环保数字化转型的核心。

    对此,安永沉淀能源、化工、建筑等环保重点行业的专业服务经验,基于数据搭建了“实时监测、风险预警、深度分析、管理闭环”为一体的数字化环保管理体系;同时贴合环保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设置七大业务管理板块,共同组成安永环保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污染物全方位监测、环保全过程管理、数据全景化展示,为统筹企业环保监管工作和决策制定提供多样化的数据支撑。

    绿色发展是企业持续前进的方向,非朝夕可至。田苗苗称,安永将基于数字化解决方案重塑环保管理新形态,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记者/杜雨萌)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