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建信住房租赁基金持有型不动产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获受理

2024-04-08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田鹏

    4月8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获悉,建信住房租赁基金持有型不动产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建信住租持有型不动产ABS”)已申报受理。

    据了解,有别于传统ABS产品,建信住租持有型不动产ABS定位于权益型ABS,基于投融资双方需求,创新性地在产品运营治理、二级市场交易、信息披露、扩募安排等方面,设置更为灵活的制度安排,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实现多方共赢,对当前推动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具有较好的示范意义。

    建信住租持有型不动产ABS项目申报规模9.64亿元,基础资产为三个保租房项目,专项计划通过受让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持有基础资产,分别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杭州市上城区和武汉市汉阳区。

    据项目参与方有关人士介绍,该产品的底层资产运行稳定,质量较为可靠,投资者认可度也较高。

    此外,相较于传统不动产ABS产品,该产品在运营治理、二级市场交易、信息披露、扩募安排等方面做出更为市场化的机制设计。

    具体来看,产品治理和激励机制方面,通过引入完善的治理机制与有效的运营激励机制,使投资机构真正参与基础设施资产的运营决策;二级市场交易方面,产品创新设计了“做市”机制,在特定期限、一定限额内为新老投资者提供撮合交易并由发行人提供开放退出流动性支持;信息披露方面,通过季度披露估值、净值交易的方式为投资人提供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的“锚”,在激活流动性的同时,避免二级市场非理性波动;扩募安排方面,项目在交易结构设计上预留了扩募机制,为后续产品持续稳健运行创造条件。建信住房租赁基金通过打造持有型不动产ABS发行平台,吸引多元化市场资金参与到住房租赁领域中来,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该产品发行人为中国建设银行旗下专注于长租资产投资的不动产投资基金——建信住房租赁基金,中金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据悉,建设银行旗下建信建融家园保租房公募REIT近期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交所正式受理。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