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2023年债券业务统计分析报告》发布

2024-04-08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韩昱

    4月8日,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债券》微信公众号发布《2023年债券业务统计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债券市场运行平稳,债券发行量平稳增长,债券托管量稳步上升,交易结算量持续提升。债券收益率下降,回购市场利率波动上升。境外机构持债规模小幅增长,全球通直投模式的主渠道地位不断夯实。

    《报告》提出六方面发展展望,一是践行债券市场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市场活力;二是推动债券市场协调发展,完善统一、多层次的债券市场建设;三是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债券市场可持续发展;四是促进债券市场开放发展,保障人民币国际化稳慎扎实推进;五是落实债券市场共享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六是保障债券市场安全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其中,在“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债券市场可持续发展”方面,《报告》提出,推动债券市场支持绿色发展工作,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支持绿色债券产品创新,研究推动绿色地方债发行,发展转型债券。推动金融基础设施为绿色债券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创新绿色担保品管理产品,持续构建绿色担保品池。推动建设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标准和绿色债券数据库,全面覆盖境内、港澳绿色债券以及离岸人民币绿色债券。推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评价体系建设,助力我国绿色债券市场标准化、数字化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