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开板

2022-06-30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6月30日上午,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21家企业集体挂牌。这是湖南持续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以及推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计划的又一具体行动。

    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主阵地”

    根据《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设立方案》,专精特新专板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证监局联合指导,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支持,湖南股权交易所具体运营。

    专精特新专板定位于湖南省专精特新企业上市的“孵化港”和“加速器”。根据专精特新企业特点,制定专门的专板挂牌制度、信息披露制度,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并匹配立体化、差异化的服务举措,着力将湖南区域性股权市场打造成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主阵地,助力专板挂牌企业成长,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推出的专精特新专板,具有精准聚焦、门槛较高、制度创新等特点,并有多元化配套政策。根据《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若干财政支持政策》(湘财企〔2022〕10号)的相关规定,按15万元/家对专板挂牌企业给予补助,湖南股交所对专板挂牌企业免收挂牌服务费和挂牌管理年费;企业挂牌后完成股改或备案发行私募可转债,可享受专项的股改挂牌及发债贴息补助;专板挂牌企业将纳入省财政“潇湘财银贷”白名单企业库;专板挂牌企业在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以及申报省上市后备资源库等方面,同等条件下将获得优先支持等。

    首批21家挂牌企业新鲜“出炉”

    首批挂牌的21家专精特新企业,分布在湖南10个地市州,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5家,涵盖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首批挂牌企业具备稳定的营收和利润,并具有科技属性强、获得股权投资、有明确上市计划等特点。其中,恒信新材、美瑞科技、润伟智能等企业已与券商签约启动IPO,开元机电、金阳稀碳等企业已获得股权投资。

    根据相关规划,到2025年,湖南将推动300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在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挂牌,推动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登陆沪深北交易所及新三板,助推专板挂牌企业实现各类融资不少于100亿元。

    在此次专板开板仪式上,湖南股权交易所还正式推出了资本市场培训服务、专家精准咨询服务、债权融资匹配服务、股权融资对接服务、上市培育精准服务、综合金融支持服务等六大专属“服务包”。湖南股权交易所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专板的孵化培育功能,打造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的多层次、立体式培育梯队培育体系,共同为专板挂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湖南股权交易所的控股股东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是湖南唯一的省级地方金控平台。未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将依托金融全牌照的优势,统筹旗下证券、信托、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产业基金、小额贷款公司等资源,为专板挂牌企业量身定制全周期、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