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保障疫情期间银行间债市准入备案工作有序进行

2022-05-18 1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琪

    5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官微发布消息,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通过对备案材料灵活要求、加强与机构投资者沟通交流、提高备案效率等举措,提升疫情期间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3月30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市场管理部发布《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时期准入备案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例如市场机构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对备案相关材料进行签字、用印的,相关机构在承诺备案材料真实、准确、完整的前提下,可申请通过“后补材料”的方式申请备案,该举措解决了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申请机构无法及时对备案材料签字用印的问题。人民银行上海总部4月末发布的《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也提到,对受疫情影响的机构投资者办理备案业务,将在备案材料用印、签字要求等方面灵活处理。截至5月13日,已有23家机构采用“后补材料”方式完成备案。

    同时,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积极采取措施,做到封控期间备案业务不间断,3月1日至5月13日共完成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备案1830笔,并做好行政许可公示工作。为加强与机构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通过召开境外机构备案业务专题沟通会等方式,积极回应境外机构备案诉求,进一步提高备案效率,3月1日至5月13日共完成境外机构准入备案36笔。

    此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长三角地区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科创企业健康发展,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市场管理部联合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组织召开长三角地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金融市场工作专题会以及由上海地区主要承销商、金融债券发行人参加的座谈会,了解疫情期间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积极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