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林毅夫:希望中国能保持动态经济发展和开放态度

2022-05-14 16: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王思文

    5月14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2022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面对当今的情况,希望中国接下来能够保持动态的经济发展,以及能够保持开放的态度。

    林毅夫分析称,中国已经拥有全球按照购买力评价来算最大的经济体,中国的市场非常庞大;同时,中国有很高的国际经济占比份额,并且有较好的政治环境去保证其稳定增长,这些都是中国的优势,能够保持动态经济增长。

    林毅夫同时表示,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能够保持经济8%的潜在增长率,并且每年实际有5%-6%的增长,所以在全球当中我国的份额特别大,国内市场又非常庞大。2008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占到每年全球增长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如果中国能够保持高速增长,将会持续地助力全球经济的发展,每一年会继续给全球经济增长至少贡献四分之一,甚至更多。

    “按照购买力评价,中国不仅仅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国家之一,现在中国是120多个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另外是70多个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贸易会产生双赢,尤其在当代全球化经济背景之下,其他国家和中国做贸易,会从双边贸易当中获益良多。”林毅夫总结道,所以,建议中国保持高速动态的经济增长,并且保持开放型的改革态度。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