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渣打大湾区中心竣工启航 项目总投资额为4000万美元

2022-05-10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杨洁

    2022年5月10日,广州渣打银行宣布渣打大湾区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全部竣工,渣打大湾区中心开幕,该项目总投资额为4000万美元。渣打大湾区中心的落成彰显了渣打积极投身于大湾区建设,践行渣打支持大湾区发展的郑重承诺。

    在渣打大湾区中心设立的axesslabs创新实验室作为中国的首站,皆在通过与金融科技伙伴的合作,推动银行业的技术创新,为渣打加快推出尖端金融技术及创新金融产品赋能。目前有超过700名员工在大湾区中心工作,预计到2023年底,员工数量将达到1600人。

    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渣打银行的战略重点区域,大湾区业务对我们在亚洲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渣打银行今年宣布将在未来三年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业务,以把握中国持续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并将相关盈利贡献于2024年底前翻一番,这其中就包括了在大湾区的投入。”

    “大湾区的快速发展,加速了粤港澳地区金融合作的深化,双向贸易和投资的增加,为构建一个更大的区域金融生态系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渣打银行大湾区行政总裁林远栋表示,渣打作为最早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的银行之一,将利用对客户的深入了解、科技以及人才,推出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来支持大湾区的发展,服务好有跨境理财需求的客户。渣打将全力支持供应链和金融企业的转型需求,以帮助企业应对在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推进可持续发展中遇到的挑战。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