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274个央企混改项目推介 拟招商引资逾2000亿元

2019-10-19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18日,在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指导下,北京产权交易所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携274个中央企业混改项目集中亮相“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专场推介会”,拟引入社会资本规模超2000亿元。

    据悉,亮相本次推介会的央企混改项目呈现三个特征。首先,混改形式多样。既有产权转让项目、增资扩股项目,也有投资新设项目。其次,行业类型多样。既有传统的金融、房地产等项目,也有大量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该类项目有104项,占比达到38%,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5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重点领域30余个混改试点项目也在本次推介会上集中发布,拟引入社会资本超300亿元。第三,参股控股形式多样。既有释放参股权项目,也有多项释放控股权项目,65个项目释放50%以上股权,占比达到23.72%。

    “此次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专场推介会,采取了‘敲门招商’方式,主动上门对接项目。”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院周丽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2020年国企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的目标下,央企混改进入提速阶段。目前重点领域混改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央企业积极引进各类战略投资者,以引资本促进转机制,初步建立了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企业活力得到增强,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国务院国资委将积极推动和支持中央企业混改,完善配套措施,为各类资本参与央企混改提供公平制度保障和阳光市场平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