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故宫口红”带红分类产品 华熙生物营收净利双增超四成

2019-08-19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因“故宫口红”而走俏的华熙生物,正享受到当“网红”而带来的实质利好。

    8月16日,华熙生物发布了包含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的上会稿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说明书,华熙生物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两项指标上,双双获得了同比增长超过40%的成绩。

    查阅公告可知,能够斩获这样的成绩,除各业务条线整体表现不俗之外,“故宫”系列产品的“吸粉”效应逐渐显现,“2018年底推出的‘故宫’系列产品广受消费者高度认可,推动功能性护肤品产品收入总体同比增长122.06%,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招股说明书称。

    多业务条线集体发力

    今年上半年,华熙生物营业收入约为8.09亿元,同比增长4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5亿元,同比增长40.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亿元,同比增长69.35%。

    对于这份中考成绩单,华熙生物解释,受益于多方面综合因素的影响,多条线业务集体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原料业务收入增幅13.78%;医疗终端产品发力,上半年业务收入增幅超过50%;功能性护肤品因爆款产品的推动整体销售向好,上半年业务收入涨幅高达122.06%。

    在招股说明书中,华熙生物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以今年一季度为例,三项主营业务原料产品、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扶品的营业收入所占比例分别为48.61%、25%、26.39%。2019年上半年,公司原料业务仍在主营业务中占比最大,整体规模维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增幅为13.78%,各主要类型原料产品收入同比均有所上升;医疗终端产品业务中皮肤类医疗终端产品仍通过直销、经销两种模式对外销售;骨科类医疗终端产品主要通过配送商及推广经销商两种模式对外销售,其中配送商模式占比逐步提高。得益于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产品收入的大幅提高,今年上半年,医疗终端产品取得51.66%的同比收入增幅。

    “故宫”系列带货能力不容小觑

    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华熙生物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郭珈均表示,对于未来,公司打算从七个方向着手布局市场:“技术创新、拓展临床应用领域、多元化产品布局、扩大产能发挥规模优势、国际化、提升公司综合管理水平,加强品牌贴近消费者。”

    而从财务信息中来看,华熙生物的品牌效应对产品销售的促进作用已有了明显的改变。

    在华熙生物的产品中,“故宫口红”的关注度颇高,而从财务信息的显示来看,相关业务的表现势头强劲。“上半年,功能性护肤品仍通过直销、经销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公司对线上销售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同时线下销售进一步扩展经销网络,加大渠道开拓力度。除经典产品次抛原液在新品牌布局、新技术运用后经营业绩取得较大增长外,2018年底推出的‘故宫’系列产品广受消费者高度认可,并在2019年上半年成为‘爆款’产品,期间内累计形成4056.20万元营业收入,推动功能性护肤品产品收入总体同比增长122.06%,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