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MSCI拟将A股权重扩至20% 有望带来5500亿资金

2018-11-14 01:42  来源:证券日报 孟 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近日,有消息称,MSCI明晟预料,计划明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的新外国投资进入中国。

    此前,MSCI明晟表示,计划纳入中国A股因子在其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升至20%,在2019年2月28日或之前公布此项咨询结果。

    据了解,MSCI明晟列出了三个计划步骤:第一,将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自由流通调整后市值的20%,分两个阶段实施,时间点分别为2019年5月明晟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和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估审议;第二,深圳创业板指添加入符合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分部清单,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开始实施;第三,增加中国A股中盘股证券,纳入因子为20%,在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时一步实施。

    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因子计划纳入MSCI指数比例的持续增加意味着A股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向前一步,外资机构投资者将会开启配置A股资产的进程,除了资金流入之外,更多的是外资投资风格也会引入A股市场。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A股权重将被调高表明外资看好其投资价值,有助于提升市场活力。未来随着外资在A股占比不断提升,其对市场的影响力也将不断加大。以往A股是一个散户的市场,投资者喜欢炒消息、炒题材,未来投资者必须及时转变投资理念,主动适应市场的变化。

    “虑到外资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偏好更侧重于业绩蓝筹股,预计A股市场的龙头股和绩优股将会受到更多关注。A股入摩对A股市场有助推作用,其更大的意义在推动A股市场规范化,更多地与国际市场接轨。”刘向东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