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商务部报告: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2018-11-13 06:09  来源:证券时报

    11月12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展望了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趋势。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增速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报告认为,当前国际市场需求较为稳定,国内进口需求稳步增长,中国外贸具备保持平稳增长的基础条件。前三季度进出口较快增长,为全年外贸保持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但2017年四季度进出口基数较高,将对2018年四季度进出口增速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严峻复杂,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保护主义威胁全球贸易稳定增长。当前,我国外贸发展的基本面良好,政策环境不断改善,蕴含着新的发展潜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外贸政策落实,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同时加快贸易强国建设进程,推进“五个优化”“三项建设”,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保持外贸平稳发展、质量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