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未来我国经常账户差额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2018-11-06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5日消息,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一顺一逆”。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状况呈现三方面特点:一是经常账户顺差继续回升。经常账户顺差160亿美元,较二季度增长200%。分项目看,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86亿美元。二是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逆差,逆差188亿美元。另外,据不完全统计,三季度证券投资呈现近500亿美元净流入,存贷款等其他投资呈现100亿美元左右净流出。三是储备资产略降。三季度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减少30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减少31亿美元。

    王春英认为,总的来看,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衡。在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有进态势、转型升级深化发展以及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的背景下,未来我国经常账户差额将保持在合理区间,跨境资金也仍将保持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局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