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印发部分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地区典型经验

2018-10-19 2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为加强对城乡居民增收试点经验的总结推广,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部分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地区典型经验(二)的通知》(发改办就业〔2018〕1226号,以下简称《通知》)。

    发改委指出,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地区立足本地发展实际,围绕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等重点群体增收的难点和痛点问题,积极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政策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及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在印发第一批试点典型经验交流材料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炼了2篇典型经验报告。

    其中,四川省绵阳市作为科研人员专项激励计划试点,采取多元化的分配方式吸引和激励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增强科研岗位设置和职称评价的灵活性,强化科研成果转化收益的长期激励作用,探索科研人员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兼职兼薪和离岗创业,有力促进科研人员增收政策落地增效;贵州省作为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大力推进“七大行动”和“一平台建设”,完善促进重点群体增收的体制机制,带动城乡居民实现稳定增收。

    《通知》还要求,各试点地区要积极借鉴典型地区的经验做法,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不断激发全体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经济增长与居民增收互促共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