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IMF:新兴市场需增强抗外部冲击能力

2018-10-08 0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日前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加息使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通胀承压。IMF建议,新兴市场国家应通过提升财政和货币政策来增强应对外部冲击的抵御能力。

    IMF研究了2004年-2018年间19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通胀情况,在此期间,新兴市场经济体一直保持较低且较稳定的通胀率。然而,伴随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一些新兴市场国家遭遇了股债汇三杀,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今年年初至今对美元累计贬值约50%,MSCI新兴市场指数截至10月4日已下跌5.65%。

    IMF认为,各国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主要取决于央行可信度及其通胀预期的锚定程度。展望未来,监管机构还应该在流动性、宏观审慎监管、影子银行和市场融资和银行处理机制方面继续推进改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