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4月份进出口超市场预期 向好势头不变

2018-05-10 23:46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这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重回增长轨道,国际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本报记者 苏诗钰

    5月10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4月份我国进出口情况表态称,我国外贸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

    海关总署近期发布的具体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1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9%。其中,出口4.81万亿元,增长6.4%;进口4.3万亿元,增长11.7%;贸易顺差5062.4亿元,收窄24.1%。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增长7.2%。其中,出口1.27万亿元,增长3.7%;进口1.09万亿元,增长11.6%;贸易顺差1828亿元,收窄27%。

    从数据可以看出,4月份进出口是超出市场预期的,高峰表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继续稳中向好,预计全年都将保持这一势头。这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重回增长轨道,国际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同时我国外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内市场需求和消费需求不断得到释放。我们希望,中美经贸关系能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有贸易逆差,但4月份又重新恢复到贸易顺差。高峰表示,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目前顺差的状况完全是市场形成的,也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中国将主动扩大进口。这是我们推动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产业升级、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贸易顺差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不仅能够惠及中国经济和中国人民,更能带动所有贸易伙伴的共同繁荣,惠及全球经济和世界各国人民,使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的紧密。

    昨日,商务部还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购物中心综合指数为67.5,环比上升0.3,同比下降0.8,高出荣枯线17.5,表明2018年中国购物中心市场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其中,现状指数为64.4,受租赁活跃度指数的影响,环比下降0.3,同比上升0.8;整体购物中心市场对未来6个月的预期指数为72.1,环比上升1.2,有85%的业主表示短期内企业的盈利状态会持续变好。

    高峰表示,2018年购物中心市场开局良好。继续呈现更丰富、多元的租户类型和创新模式,整体消费和购物中心市场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